首页 / 学院总览
概况
国际咨询委员会是联合学院高水平办学、治学的“智囊团”。这几位世界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军人物和专家为联合学院高水平办学和研究发展提供战略性建议和思路,以推进联合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委员会成员顺序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列)

成员
Dim-Lee Kwong
Dim-Lee Kwong教授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信息通信研究院执行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特聘教授(Chair Professor),IEEE会士,半导体专家。他是亚太领导力全球半导体联盟理事会亚太领导分会(GSA)特别顾问,也是新加坡半导体行业协会(SSIA)咨询委员会委员。以他为作者或合著者发表的论文多达1100余篇。他也曾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过90余次主题演讲,拥有超过25项美国专利,指导60余个学生获得博士学位。
黄维
黄维教授是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专家,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2023年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2年至2017年曾任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他1979年9月,进入北京大学化学系学习,先后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12月,赴新加坡做博士后研究。1995年4月起,参与创建新加坡材料研究院。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材料与技术和有机电子与器件等。
Thomas Magnanti
Thomas Magnanti教授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14名学院教授(Institute Professor)之一,是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前院长,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前校长,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在麻省理工学院,他是制造项目、系统设计和管理项目的创始人和联合主任。他曾任美国运筹学学会 (ORSA)和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研究所(INFORMS)主席。他也获得了瑞典林雪平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生产和服务运营、运输系统和物流、供应链等。
Venky Narayanamurti
Venky Narayanamurti 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工学院前院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印度科学院院士,是哈佛大学技术与公共政策研究系教授。他于1958年和1960年分别获得印度德里大学物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65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并在日本东北大学获得荣誉博士学位。他在凝聚态、应用物理、科技创新政策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40多篇,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学声子、半导体纳米结构、网络安全、科技政策可持续工程等。
Wei Shyy
Wei Shyy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前校长,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特聘教授。美国航天及宇航学会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特聘教授(Chair Professor)。他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他曾任职于佛罗里达州大学及位处纽约的通用电气研发中心。曾获美国航天及宇航学会2003年Pendray航天文献奖,是继1953年钱学森获得该奖后,第二位斩获此奖的华人。 史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流体力学、燃烧和推进、流体结构互动、生物流体力学、生物性及低雷诺数飞行器等。
杨卫
杨卫教授是固体力学专家,浙江大学原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2001年被聘任为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7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3年至2017年,他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教授长期从事宏微观断裂力学、细观与纳米力学、力电耦合失效等领域的研究。出版了一系列论著,获得众多科研奖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