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概况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电子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信息集成、综合控制及其过程中涉及到的软硬件方法设立前沿课程。通过专业知识学习,学生可以掌握电子信息技术相关的电路设计、先进控制、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软件设计、优化方法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成为具有交叉学科应用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

  • 显著特色

    本专业具有显著的学科交叉特色,定位当下热门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集成电路以及先进控制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既重视学生的算法开发和运用知识的学习,又注重培养学生在进行数据分析和系统集成时所需要的硬件技术的设计和运用能力。

  • 职业前景

    包括大型IT公司,人工智能公司,软件开发行业,硬件技术领域,数据分析专业,智能制造,机器人,大型金融公司,科技咨询公司,系统集成专业公司等。

  • 代表科目

    人工智能,高级图像处理,工程数据科学,优化原理与方法,电子信息工程中数学模型与方法,现代控制理论,先进计算电磁场,前沿微机电系统与器件

  • 培养方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