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详情
Yan XIAO (肖岩)
职位:
长聘教授 / 研究员
个人主页:
个人介绍:
肖教授1989年从日本九州大学拿到了他的结构工程博士学位。他曾任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2011年至2015年5月任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1994年至2011年,他在美国南加州大学Astani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任教,现为正教授(终身教职)。肖岩教授的研究包括工程结构的抗震与抗爆设计、加固;高性能材料及纤维增强塑料(FRP)的结构应用;结构实验方法;新型钢、木、竹组合结构和现代竹结构的开发与应用等。他发表过四百余技术出版物,包括九十多篇期刊论文。许多论文都是在相关领域有开创性,且获得了世界各地学者的高引用。除了他在科研和教学上的建树外,他也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包括曾在南加州大学任实验室委员会主席,曾任加州大学地震工程研究董事会成员等。在他的管理下,南加州大学的结构测试能力大大提高。
研究方向:
工程结构综合防护,组合结构,现代竹木结构, 新型、绿色土木工程材料研发、制造与工程应用,结构实验方法与分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