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家校联合、共筑未来
时间:31/03/2019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ZJUI举办第二届“家长日”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30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在浙大国际校区举行第二届“家长日”活动,140余位家长满怀热情、不辞辛劳前来参加,与ZJUI院长和教师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共同为ZJUI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和和浙江大学 “双一流”建设献言献策。ZJUI院长李尔平、执行院长Philip Krein、副院长马皓、院长助理陆强、教师代表和行政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1

 

李尔平院长题为《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激情澎湃的演讲,令家长深刻地理解了工程交叉创新培养对于未来工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通过对学院使命愿景、育人环节、培养方案的解读,为家长明示了学生发展的道路和远景。李院长表示:“开展交叉创新培养是极好的激发学生兴趣,拓展工程视野的途径,我们作为一个初创三年的新兴学院,还任重道远,我们必将砥砺前行,上下求索,追求卓越。但我坚信,全球化的时代,需要的正是我们ZJUI这样的学生。”

 

 2

 

Philip Krein执行院长有着几十年丰富的研究生申请评阅经历,他为家长带来的《赴美读研准备》,指出了传统追求学校排名、名牌教授、唯GPA是论的误区, 强调了学生除日常学习外,参与科研训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请教授撰写推荐信正确的方式、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个人陈述报告,如何选择导师等。家长全神贯注、倾耳而听,报告受到家长热烈关注。

 

 3

 

陆强院长助理就家长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家长解读了学院现有专业交叉融合的专业方向、学生GPA计算的方法、未来学生继续深造等家长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期望家长能更多理解和支持学院的教育,督促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与学院一起,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助力。

 

 4

 

家委会会长刘玲女士代表全体家长发言,汇报了家委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学院提出了一些期望,也表示家委会将继续与学院通力合作,为全体ZJUI学生鞠躬尽瘁。

 

 5

 

午后,家长们在ZJUI副院长马皓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近距离体验学院创新教育的育人环境。

 

5

 

各专业的优秀教师为家长介绍各个专业的具体学习内容、学科前沿、未来发展方向。李楚杉老师《为什么选择电气工程》、胡欢老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具体做什么》、朱廷举老师演讲《土木工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王伟烈老师《喔,你想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精彩纷呈地演讲让家长们对孩子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6

 

ZJUI各级学生们的分享生动有趣,引人入胜。17级同学洪凯文分享了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的经历。18级同学苏好予、杨兆骅展示了《电子学导论》课程团队项目成果自动驾驶小车,16级刚从UIUC交流回国的吴振邦、黄靖涵同学分享了在ZJUI三年的学习与生活体验。三个不同年级学生的分享,令家长感受到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为家长理解学院教育提供了学生的视角,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7

8

 

 学院与家长互动的环节气氛热烈,家长争相提问,学院领导和老师满怀诚意、耐心细致解答,阐释了学院办学特色和教育理念。针对家长们提出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学院也积极响应,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和质量,努力为学生成长搭建一流平台。

 

 9

 

最后,家长委员会选举出六名副会长,并确认刘玲女士继续担任会长。一年来,家委会在帮助家长和学院交流中起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在帮助学生拓展课外科研和社会实践、对外宣传学院均发挥了很大作用。执行院长Krein教授代表学院向家委会致以感谢,期待家长与学院更密切的联系与支持,共同为学院发展及学生成长助力,家委会也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家长与学院沟通,联合全体家长的力量,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为推动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7

 

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家校联合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家长日”是学院与家长沟通、建立家校联合机制的尝试,活动受到家长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好评,纷纷赞赏学院的育人环境、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学院当不负众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追求世界一流的工程交叉创新教育为目标,为学生发展助力,共创美好未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