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我院肖岩教授参与主办2019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
时间:26/07/2019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7月19日,2019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隆重举行。大赛评委会由9位建筑专家组成,其中我院肖岩教授受邀代表浙江大学担任大赛主要评委。肖岩教授所领导的现代竹结构跨校联合研究团队作为主要参与方和协办者为大赛的举办做了重要工作。

     2019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由国际竹藤组织主办,浙江大学、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清华大学、《世界建筑》杂志社等单位承办。IBCC2019是一个面向全球大学生的竞赛,旨在邀请全球大学生一同探索圆竹和工程竹材在建筑中应用的潜力。据统计,共有来自30个国家150余支团队注册参与本次竹建筑设计大赛,并评出了15个优胜奖。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学代表队的《盛放》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我院2017级本科生冯亦奇、张开航同学、研究生郑俊超、研究助理马克等也组队参加了竞赛,提交了《Blossom》的融艺术与技术为一体的作品,并在大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此外,我院助理教授Cristoforo Demartino博士参与竞赛的组织过程并主持了竞赛颁奖仪式。

1.png

Demartino教授做现场点评

 

2.png

肖岩教授做竞赛总结发言

 

       国际竹藤组织 (简称INBAR,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Bamboo and Rattan Organisation )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以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联合、协调、支持竹藤的战略性及适应性研究与开发,增进竹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福利,推进竹藤产业包容绿色发展。INBAR成立于1997年,目前拥有44个成员国,除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外,还在印度、加纳、埃塞俄比亚、厄瓜多尔和喀麦隆等地设有区域办公室。INBAR是联合国大会观察员,成员国主要来自发展中地区,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平台。总干事穆秋姆,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阿萨耶·阿乐麦尤,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设计师崔愷等出席颁奖典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