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博士生秦鹏飞荣获2019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优秀学生论文
时间:28/05/2019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2019年5月19日-5月22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微波周(2019 China Microwave Week)上,ZJUI博士生秦鹏飞作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李尔平教授,合作导师:陈红胜教授)的学术论文《基于超表面的电磁波调控研究》获2019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 中国微波周由全国微波会议、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EEE国际无线会议三大会议组成,共计收到1548篇文章,吸引了来自英国,比利时,西班牙,印度,新加坡,中国内地及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专家,教授以及工业界人士参会。该论文是从几百篇学生论文中经过同行专家初选,会议现场专家评审,及现场口头报告等3个环节遴选而出。

该论文提出了两种微波毫米波段电磁可调控的新型超表面材料,设计类石墨烯超表面材料模拟石墨烯对表面等离子激元的调控,实现表面波群速度可调;设计的环偶极子超表面在微波段实现0.78GHz/RIU的灵敏度。论文提出的新型超表面材料有望应用于微波毫米波波导、单向天线、传感器等领域。

‘’

颁奖现场(左三:秦鹏飞)

 

‘’

获奖证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