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2018年首个校园开放日 ZJUI四大优势吸引学生报考
时间:22/01/2018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阴雨天气未能阻挡前来参加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开放日活动的学生与家长的热情,1月21日当天,200余名考生和家长来到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参加2018年首次校园开放日活动。

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助理、教务部部长周金其做了主题报告,系统综合地向与会的学生与家长介绍了国际校区的基本情况。ZJE联合学院中方院长欧阳宏伟、英方执行院长Sue Welburn、ZJUI联合学院中方院长李尔平、美方执行院长Philip Krein依次就各自的专业特色、培养模式、行业背景、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与高三家长分享了今年的招生政策。此外,国际联合学院院长何莲珍教授、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丁冠中与各联合学院院长、浙大招生处长、校区教务部长一起同学生与家长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与咨询,耐心解答家长们的疑问。ZJUI联合学院在本次开放日中,设立了咨询台,近距离与家长面对面,更将学生的课程项目成果和参赛机器人进行展示,让家长们更直观了解ZJUI学子丰富的创造力、感受ZJUI培养特色。

 ZJUI卓越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吸引了众多家长与学生:

 

两所名校全方位深度合作 两个学位竞争优势明显

浙江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以下简称UIUC)深度合作,探索和建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UIUC每学期都派出资深优秀教师来为ZJUI学子授课,并定期对ZJUI进行教学评估,确保提供卓越的教学质量。此外,ZJUI联合学院学生入学时,在浙江大学和UIUC两边注册学籍。完成专业学习,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含金量非常高的两校学位,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优势学科强强交叉融合 开启21世纪新工科创新教育

ZJUI联合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有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四个专业均是两校的强势专业,浙江大学这四个学科2017年评估都获A等,UIUC四个专业都通过ABET认证,土木工程全美排名第一、计算机工程第四、电气工程第五、机械工程第六。学院设置工科交叉创新培养课程体系,鼓励多学科知识融合、交叉合作,旨在培养拥有全球视野、适应新技术新经济的创新人才。四个专业共同协作,面向未来社会的热点工程领域、造就跨领域、多学科知识背景创新人才。

 

国际化培养方案 助力学生开启世界之门

引进UIUC培养方案,借鉴并消化UIUC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倡导团队合作、跨学科教育;设计与项目贯穿教学始终;强调学习、实践、创造;培养创新、发明、创业能力;各种课外活动培养领导力。采用过程性评价、重视教学环节和学生自主学习,令学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世界一流大学的培养。

 

一流校园设施支撑 一切以学生为本

国际校区是一个全新的一流国际化校园,校区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教学硬件设施,校园运营团队为师生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教学教务系统与服务教学平台均采用国际一流大学使用的主流产品,实现全方位与国际接轨。依托书院制养成教育,组建书院导师体系,探索全员育人模式,强化国情教育环节,探索中外学生趋同管理,发挥中外学生在共同构建校园文化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学生党团和社团活动,培养学生领导和社交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ZJUI院长李尔平教授作《21世界新工科创新教育》报告

ZJUI院长李尔平教授作《21世界新工科创新教育》报告

 

“”

ZJUI执行院长Philip Krein教授作《培养下一代创新工程师》报告

 

“”

国际联合学院何莲珍院长答家长问

 

“”

ZJUI马皓副院长耐心为家长答疑

 

“”

ZJUI李尔平院长答家长问

 

“”

ZJUI行政团队接受家长咨询

 

“”

Innovate.init创客社学生团队展示曾参赛的软体机器人

 

“”

“”

学生ECE110课程成果展示

 

“”

开放日ZJUI展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