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宁校区举行
时间:08/06/2018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6月6日至7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UIUC Institute,以下简称ZJUI)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国际咨询委员会是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高水平办学、治学的“智囊团”,成员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原主任、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院士,美国哈佛大学工学院前院长Venky Narayanamurti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前院长、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原校长Thomas Magnanti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特聘教授新加坡科研院院长Dim-Lee Kwong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教务长(候任校长) WeiShhy院士。这几位世界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军人物和专家为联合学院高水平办学和研究发展提供战略性建议和思路,以推进联合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

 

 

        在此次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上,首先由ZJUI院长李尔平教授欢迎委员们到海宁参加此次会议并阐述该会议的目标。接着国际联合学院院长何莲珍教授介绍浙大国际校区发展进程和未来发展方向。李尔平教授则详细介绍了ZJUI发展历程和近两年办学在人才教学领域的进展,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发展战略和思路。他介绍ZJUI融合浙大和UIUC两所顶级工科大学的特色资源培养通专兼备的全球工程师和具有影响力的卓越人才,学院学科将以矩阵形式布局,开展交叉工程科学领域的研究。ZJUI执行院长Philip Krein院士介绍了学院4个专业教学特色、全人教育模式和交叉学科课程设置特色。

 

 

        会上,国际咨询委员会专家在听取国际校区和ZJUI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国际校区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和ZJUI自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指出ZJUI要坚持高水平办学定位,积极吸收借鉴合作伙伴的办学优势,借助国际校区一对多办学模式的特色优势,加快内涵式发展。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国际联合学院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K.C. Ting教授、ZJUI副院长马皓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6月7日上午,全球化工程教育及双一流建设大师讲座在国际校区举行。杨卫院士、Venky Narayanamurti院士和Thomas Magnanti院士分别做了题为“高校双一流建设”、“21世纪的工程教育、全球化及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以设计创新驱动 培养科技人才”的主体报告。浙江大学相关学院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国际校区有关负责人,国际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ZJUI引进UIUC工学院顶尖专业的培养体系及教学资源,结合浙江大学相应院系的优势,探索和建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汇聚全球精英,聚力开展交叉创新研究,培育青年翘楚。

 

        ZJUI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于今年五月份,是联合学院内部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委员们定期举行会议商讨关系到联合学院办学使命与教育宗旨等重大事宜,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培养方案、促进科研发展以及成果转化方面提供建议等。

 

链接:ZJUI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介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