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UIUC 商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开学筹备事宜
时间:08/03/2016 记者: 摄影:

        2016年3月4日至5日,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宋永华、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应义斌一行4人访问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在短短两天的访问期间,浙大代表团与UIUC校领导、工学院领导和相关院系负责人举行了5次会谈,听取了5场专业建设汇报,实地考察了3个教学实验室,双方重点商讨了ZJU-UIUC联合学院开学准备相关工作,具体讨论了联合学院师资聘任和课程建设等事宜,并就尽最大努力建设好联合学院,保障联合学院在今年9月份顺利开学达成了共识。信息学部和国际联合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
        4日上午,浙大代表团与UIUC工学院院长Andreas Cangellaris和常务副院长Martin Wong进行了会谈,双方对联合学院的运行模式、学位授予问题、师资聘任方案、课程和实验室建设、招生策略等开学准备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沟通,UIUC方表示将选派学校最优秀的教授到联合学院授课,并为联合学院的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和实习的机会。随后,UIUC相关院系负责人向浙大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物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科学与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和化学等专业项目的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及实验室的情况,双方就联合学院即将开设的课程准备进行了热烈讨论。
        4日下午,UIUC校长Barbara Wilson和教务长Edward Feser分别会见了浙大代表团。宋永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整体实力、发展现状、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和将来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并邀请UIUC校领导出席4月份在杭州举行的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成立仪式。UIUC校长和教务长高度赞许了浙江大学取得的成绩和国际化建设方面的进展,并对联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UIUC校长当即表示将率团出席联合学院的成立仪式,并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合作和交流。
 

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UIUC

 

                                                                                                 UIUC校长Barbara Wilson会见浙大代表团

 

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UIUC

 

                                                                                                 UIUC教务长Edward Feser会见浙大代表团

 

        5日,浙大代表团实地参观了UIUC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机械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教学实验室以及其它校园设施。双方就联合学院实验室和交叉科研平台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UIUC

 

                                                                                                 浙大代表团实地考察UIUC教学实验室

 

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UIUC

 

                                                                                                 浙大代表团听取UIUC相关专业建设汇报

 

        UIUC建立于1867年,是美国“十大盟校(Big Ten)”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经过140多年的发展,UIUC工学院在全美乃至世界享有盛誉,多年稳居全美前五,其工程物理、土木工程、材料、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等学科水平排名全美前五名。2月1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浙大设立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非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学院拟于今年9月开学,本次浙大代表团的出访,为进一步推进联合学院开学筹备工作,加快联合学院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