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 | 伊顿公司首席技术官CTO一行来访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03/2024 记者:李楚杉 摄影:俞梦悦

图片

 

 

2024年3月13日,伊顿公司首席技术官 (CTO)一行参观访问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并与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座谈交流。伊顿公司CTO、执行副总裁Raja Macha,伊顿电气部门亚太地区技术副总裁Jenny Guo,伊顿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伊顿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Calvin Zhang,伊顿研究院中国区负责人罗成,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 ZJUI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皓教授, 国际校区科研与成果转化部部长金王平,先进电气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杨强,电气工程学院应用电子学系主任张军明,以及伊顿公司员工,相关师生代表共40余人出席座谈交流。活动由马皓主持。

 

 

图片

▲ ZJUI院长李德纮致辞

 

 

李德纮院士首先对伊顿首席技术官(CTO)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国际校区与ZJUI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教学育人与科研创新上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表示,ZJUI一直强调实践学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力和实践能力,并积极与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开展科研和育人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伊顿一直是我们浙江大学和ZJUI坚实的盟友和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已经从科学研究拓展到了各个方面。同时,李德纮院士感谢了伊顿公司在科研和育人方面对学院的大力支持。未来,他希望伊顿公司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ZJUI,探索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共同推动电气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

 

 

图片

▲ 伊顿公司CTO Raja Macha先生致辞

 

 

伊顿公司CTO Raja Macha先生和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先生分别代表伊顿公司致辞。Raja Macha先生指出当前伊顿公司正致力于推动和引领世界可持续发展,而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和高校的长期深度合作。他表示,亚太区是伊顿全球发展战略中的关键环节,他非常高兴看到和浙江大学的深度合作及其丰硕成果,包括中压实验室的飞速建设和项目研究的快速推进,这一切都离不开双方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致辞中,他也特别感谢了国际校区对伊顿在科研项目和人才输送上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为伊顿公司注入更多创新活力,也让我们的后代能够享受更美好的绿色世界。

 

 

图片

▲ 伊顿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致辞

 

 

伊顿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伊顿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伊顿研究院中国区团队的科研合作。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团队和浙江大学的电力电子精英团队合作,解决了中压变换系统研发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技术辐射到欧洲、美国团队并最终回馈到伊顿客户。这一成功离不开浙江大学电气团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的合作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有更多新的问题和更远大的愿景,他非常期待未来在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等电气工程各个领域与浙大的进一步合作,并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合作、互惠共赢的伙伴关系,相互支持,实现共同发展。

 

 

图片

▲ ZJUI院长助理李楚杉老师介绍校企合作情况

 

 

ZJUI院长助理李楚杉老师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浙江大学与伊顿公司在科研和育人方面全方位的合作情况,回顾了伊顿与浙江大学近二十年合作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双方在中压变换装备、电气传动系统、功率器件建模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以及在学生竞赛实习支持、研究生奖学金等方面的协同育人项目运行情况。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在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工程应用方面的合作,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未来工程领袖。

 

 

图片

▲ 先进电气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杨强教授向伊顿颁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证书

 

 

浙江大学先进电气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杨强代表学校向伊顿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就伊顿公司对浙江大学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前沿技术问题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达了共同培养具有求是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协力打造国际产学研合作样板的美好愿景。

 

 

图片

▲ 全体人员在座谈交流后合影

 

 

 

关于伊顿
 

伊顿公司是一家智能动力管理公司,致力于通过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更可持续的动力管理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和环境。公司产品主要服务于数据中心、公用事业、工业、商业、机械制造、住宅、宇航和车辆市场。伊顿公司成立于1911年,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逾百年。2023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232亿美元,业务遍布160多个国家,并在中国拥有约8,000名员工和19家生产制造基地。浙江大学自2007年开始与伊顿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自2019年起,ZJUI与伊顿开始合作,共同建设浙江大学-伊顿(中国)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设立学业奖学金、实习实践奖学金,支持电子设计课程竞赛创新创业和学生发展活动开展,这体现了伊顿对ZJUI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支持与肯定。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推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