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代表团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访问交流
时间:02/12/2023 记者:胡隽、张林 摄影:胡隽、张林

近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率代表团访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就未来双方的多领域合作交流进行研究探讨。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陈喜群、ZJUI院长助理胡隽等参加访问。

 

 

 

 

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交通研究中心主任Daniel Graham教授和首席教授Washington Yotto Ochieng院士。李德纮院士向帝国理工学院代表介绍了ZJUI的基本情况、研究团队、研究成果和国际合作情况。期间,双方就研究领域和合作方式互相交换了意见,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作为最早加入“可持续智慧宜居城市联盟”的9所世界顶尖高校之一,帝国理工学院与浙江大学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建立了以浙江大学为主导的长期合作机制,探讨和评估包括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系统、智慧物流运输系统学科在内的政策和研究课题,提出了与包括ZJUI和智能交通研究所在内的浙大科研力量共同建设智慧可持续宜居未来城市,促进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创新交流的愿景。李德纮院士表示,ZJUI愿意与帝国理工学院继续共同探索学术互访、项目合作以及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未来合作方式。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期待在双方长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团队融通、资源优化,以期达到聚焦学术、共创共赢的目标。

 

 

图片

 

 

Washington Yotto Ochieng院士是世界顶级专家、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首席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2009年被GPS World评为全球受关注的GNSS高级专家)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他在导航定位、地理信息工程(GIS)、智能交通系统(ITS)和空中交通管理(ATM)领域有着重要和持续的影响力。本次访问团也以此为契机,邀请Washington Yotto Ochieng院士到鹃湖国际院士大讲堂开展精彩讲座。

 

 

图片

 

 

本次访问为ZJUI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之间的学术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代表团表示将继续推动双方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共同促进全球科学研究事业的进步。

 

 

图片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于1907年建立,被誉为“金三角名校”“G5超级精英大学”,浙江大学于2016年开始与帝国理工学院在教育、培训、外展、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高度重视搭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领域、跨国界的科研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