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源于热爱,挥洒风采,志愿服务永不落幕——看ZJUI“小青荷”许睿凌的故事
时间:09/10/2023 记者:朱天玺 摄影:受访者提供

 

许睿凌

第十九届亚运会志愿者

 

她是ZJUI2022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生

 

是国际联合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

 

亚运之际

 

一直热心公益的她

 

有幸成为“小青荷”的一员

 

积极投身亚运会第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浙大亚运MV的制作与拍摄、外宾接待、协办城市访问需求对接等

 

她与其他ZJUI的亚运会志愿者一样

 

源于热爱,挥洒风采

 

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献礼亚运,青春飞扬

 

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几乎从始至终都没犹豫过!我常常感慨是怎样的‘天时地利人和’才让我与亚运相遇呢!”尽管这期间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免不了来回奔波、还会牺牲学习时间,但“择善而从”的她选择坚定地抓住难能可贵的担任亚运会志愿者的机会,期待为亚运作出她的贡献。

 

 

献礼亚运MV

 

小孩们站在一起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小孩们在草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亚运会尚未开幕的时候,许睿凌便早早投身其中——她凭借其钢琴和音乐特长入选了浙江大学献礼亚运会MV的制作团队。团队里各具特长的“小青荷”们凭着情怀与热情,以浙江大学亚运志愿者的身份制作了一个献礼亚运的原创MV《弄潮向未来》,而MV制作的各个环节:歌曲创作、分镜设计、拍摄、录音和剪辑,完全由这群浙大青年完成。这也正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完美诠释!

 

 

亚运会场,幕后闪亮

 

“小青荷承担的工作会比我预期的多很多,也重要很多”,许睿凌分享到,“早八晚十的工作需要我们起早贪黑,且工作中时刻需要用英语交流”。她的本职工作是在OCA(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总部饭店的信息服务台向外宾提供帮助,在交通、住宿等方面与协办城市对接,满足外宾访问协办城市的需求。但更多时候,她也是“哪里急需去哪里”的“万金油”:帮安保人员翻译、协助处理票务问题、处理颁奖事宜与突发事件……各式各样的任务,无不考验着她的抗压与协调能力。

 

 

▲ 在信息服务台工作中的许睿凌

 

 

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前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 与负责OCA颁奖事宜工作人员对接

 

 

志愿服务期间,许睿凌有幸遇见各种“重量级嘉宾”,如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乒乓球冠军丁宁、女排冠军惠若琪等等。其中,与泰国奥委会副主席兼泰国羽协主席一家的相遇带给了她最多的意外之喜。她与他们在晚宴上相谈甚欢、陪伴他们游历杭州……许睿凌惊叹于他们已86岁但仍有着年轻活力的精神状态,并有幸拥有一个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崇高事业。他们带给了许睿凌许多对生活抑或事业的新思考,她也因为他们对未来满怀希望与期待。离别时,他们相约以后在泰国或中国再相见,并互赠了泰国奥运徽章、浙大亚运明信片等礼物以示相遇的欢喜。

 

 

一群穿着制服的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与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合影

 

 

一群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 与泰国奥委会副主席兼泰国羽协主席一家合影

 

 

桌子上放了不同类型的饮料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被赠予的泰国奥运徽章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 送出的浙大亚运明信片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其实,“公益活动”早已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初中时,她在语文老师的鼓励下与同学发起了一个名为“Reading Virus”的公益活动,寓意是希望阅读的习惯如病毒般在人群中蔓延。通过校内外宣讲、拍摄宣传片、书写倡议书、制作文化衫等形式,在家乡四川成都的中学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正是在第一次的“公益初体验”中感受到了从细处着手,身体力行去让世界变得更好的巨大力量与成就感,令她成为了热衷公益、乐此不疲的奉献者。

 

 

▲ 在云南省景东市普洱县无量中学支教

 

 

点滴星火微芒亦可成阳,一路走来,许睿凌对于志愿服务的热情始终不变。作为国际校区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从未放弃过任何开拓公益项目,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机会,积极负责各类活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也期望“开拓前路”,为国际校区的同学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实践机会。大学入学以来,许睿凌活跃于各项志愿实践活动:她曾在暑期赴云南景东无量中学支教、参与春季线上支教,也曾在寒假带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赴成都、杭州调研团”开展活动并获得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短短一年时间里,她的累计志愿者时长已超250小时。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 支教中为孩子们编写的英语训练材料

 

 

涓滴细流汇聚成河,杭州亚运会于10月8日闭幕,但志愿服务永不落幕。在前行的路上,许睿凌步履不停,始终满怀热忱地把闪耀的青春贡献在每一处最需要她的地方。

 

 

10月8日中午,杭州亚运会所有项目完赛。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01金111银71铜,共383枚奖牌,取得亚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为亚运健儿喝彩

 

也为所有"小青荷"欢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