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副校长何莲珍率团访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
时间:28/09/2023 记者: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月20日至23日,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率代表团访问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的合作,深入探讨未来合作交流方向。ZJUI院长李德纮、执行院长金建铭、副院长马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褚驰恒等参加访问。

 

图片

▲ 与UIUC校长Robert Jones会面

 

 

图片

▲ 与UIUC教务长、副校长John Coleman会面

 

 

何莲珍一行分别与UIUC校长Robert Jones,教务长、副校长John Coleman,工学院院长Rashid Bashir等举行会晤。UIUC校领导对何莲珍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两校历史渊源深厚,1987年起开展学者学生交流,2002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在近40年的全方位交流合作中形成了密切、对等、开放的伙伴关系并取得显著成效,而两校的合作办学使得伙伴关系更为紧密而独特。UIUC对两校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与浙江大学一道,持续深化现有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全球高等教育领域创新型和国际化合作的典范。


 

何莲珍表示,面对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问题和愈发复杂的国际形势,浙江大学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不断巩固和推进与全球伙伴在人才培养与科研方面的合作。UIUC作为浙江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具有卓越的教育科研实力和广泛的全球影响力,许多理念和做法都值得学习借鉴。面向未来,浙江大学期待与UIUC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拓展合作增长点,持续提升合作深度,共同提升全球影响力,为全球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 科研合作专题研讨

 

 

访问期间,浙江大学代表团与UIUC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系、机械工程系、土木与环境系等单位围绕本科生培养、科研合作、项目运行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商讨下一步合作计划。代表团还看望了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正在UIUC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并开展亲切交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