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3/05/2023 记者:李楚杉、刘博闻、姚燚楠 摄影:张旖

 

 

 

5月18日,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暨浙江大学-伊顿(中国)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伊顿车辆集团和车辆电气化业务亚太区总裁杨博、伊顿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伊顿研究院中国区负责人罗成、伊顿中国政府关系负责人陈卓娅、伊顿中国及北亚区青年人才发展经理叶红一行,国际校区规划与拓展部部长周一夫,国际校区规划与拓展部副部长徐晓忠,国际校区学生事务部部长马宇光,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副院长马皓,以及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共40余人出席仪式。活动由国际校区书院副院长吴行主持。

 

 

电视萤幕画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国际校区规划与拓展部部长周一夫致辞

 

 

周一夫首先代表国际校区致辞。他表示,伊顿是第一个通过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国际校区提供捐赠支持的外资企业,对推动国际校区的国际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致辞中,他也特别感谢了伊顿对国际校区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生活动的大力支持。

 

 

人们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 ZJUI副院长马皓教授致辞

 

 

马皓代表ZJUI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教学育人与科研创新上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他表示,ZJUI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上的成功离不开像伊顿这样的国际大公司的鼎力支持。未来,他希望浙江大学能够和伊顿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上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开创合作新局面,共同为培养电气领域高端人才,推动产业发展赋能聚力。

 

 

▲ 伊顿(中国)车辆集团和车辆电气化业务亚太区总裁杨博致辞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女人,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 伊顿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致辞

 

 

伊顿车辆集团和车辆电气化业务亚太区总裁杨博和研究院全球技术总监Antonio分别代表伊顿公司致辞。杨博表示,工业发展的趋势是能源转型、电气化和数字化,在这样的背景下,伊顿来到浙大是谋求合作共赢,为人才培养积极赋能,以新技术应对新挑战,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伊顿,助力公司发展。Antonio在致辞中回顾了伊顿依托ZJUI和国际校区先进电气国际研究中心开展的一系列极为成功的科研项目合作。他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在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浙大的进一步合作,并希望双方能建立持久的合作双赢伙伴关系,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 ZJUI院长助理李楚杉介绍合作背景

 

 

ZJUI院长助理李楚杉介绍此次合作背景。他回顾了伊顿与ZJUI和浙大电气学院在过去十余年的科研与育人合作历程,并分享了本次合作从双方“种子”研究项目出发,逐步拓展成为包含实验室共建、科研前沿探索、学生实践、捐赠助学等全方位合作的发展过程。他表示,“浙江大学-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省级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与ZJUI和先进电气研究中心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合作,不仅打造了一个高质量的学术科研交流平台,还探索了高校与企业联合科创育人的新模式。

 

 

一群人站在室内合影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双方为实践基地揭牌并由校方颁捐赠证书

 

 

本次捐赠项目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包括设立学业奖学金、实习实践奖学金,支持“Eaton杯”电子设计课程竞赛,iCcareer系列活动以及国际校区书院开展的创新创业和学生发展等相关活动。双方共建的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服务社会,依托浙江大学和伊顿的强大科技实力和良好合作关系,通过校外实践基地与共建实验平台,进一步强化在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工程应用方面的合作,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具有求是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