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课堂内外 | 创新赋能 筑基未来,王志涛、陈碧凝两位业界专家走进ZJUI
时间:15/03/2023 记者:张旖 摄影:张旖、金秀坊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在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全球化时代,ZJUI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工程人才,除了组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外,ZJUI在课程设计中,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对行业前沿的了解和对商业社会的认知。

 

在ZJUI的交叉创新毕业设计课程(Senior Design)中,除了激发同学们的灵感,引导学生完成学科交叉的创意设计外,也关注对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和商业思维的培养。在2023年春学期毕业设计课程负责教师之一Mark Butala老师发起下,ZJUI携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两场聚焦行业前沿、激发创业活力的特邀报告,为创新赋能,为未来筑基。

 

第一讲特邀嘉宾:陈碧凝

 

 

创业:一段充满自我探索的旅程

 

2月25日上午10点至12点,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七合科技CEO陈碧凝受邀做客ZJUI毕业设计课,以《创业:一段充满自我探索的旅程》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创新创业的故事,分享了演讲和沟通技巧,以及产品从工程设计到商业推广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应解决方案。

 

 

电脑前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二讲特邀嘉宾:王志涛

 

穿西装的男孩

描述已自动生成

 

针对专利开展全球化商业运营

 

3月10日上午10点至12点,知识产权金融科技集团IPwe中国区总裁,中国法律英语语料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涛受邀做客ZJUI毕业设计课。王志涛拥有超过17年的互联网运营与专利运营经验,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有丰富的项目运营实践,他通过分享IPwe针对专利开展全球化商业运营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的专利运营和全球化、本地化管理与交付模式,帮助同学们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专利运维技能。

 

 

图片包含 男人, 前, 桌子,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听罢讲座,同学们备受鼓舞,也拥有了更多从校园走向创新创业的底气。时代呼唤创新,时代呼吁创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既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也是助力学生走在时代前沿,成为时代领跑者的应有之举。通过邀请业界专家走进课堂,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ZJUI旨在激发和挖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了解科技发展新动态与创业新契机,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创业指明前进方向。

 

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ZJUI一直在践行;立足新发展阶段,促进工科与商科融合,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ZJUI一直在探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