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喜报!ZJUI国际工程交叉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10/03/2023 记者:张石磊、谢庆兵 摄影:张旖
1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浙江大学7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国际工程交叉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批立项。中心在实验教学中注重创新意识、工程学科交叉,培养面向未来社会的热点工程领域、造就跨领域、多学科知识背景的创新型人才。

 

实验中心成立以来建成了33个教学实验室,面积约5500㎡,相关实验配套设施齐全,目前拥有实验教学设备2000余台,价值5000多万元。仪器配置上符合相关学科领域的主流方向,建立了适应和满足国际一流教学及科研水平的各类仪器资源共享平台。该中心软硬件配置都能够充分满足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中心每年开设实验课程约30门,实验项目241个,构建了由基础实验、综合性实验到创新性实验的三阶段、项目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实验中心在满足正常教学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实行实验室开放制度,助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

 

1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提升中心成员学术成果和服务社会水平,充分发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未来中心将围绕 “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狠抓落实,保证实验中心各项工作的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为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