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09/11/2022 记者:郭倩倩 摄影:张旖

 

11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会暨2023年申报动员会在ZJUI工程大楼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2022年获得立项的ZJUI副院长、教授王宏伟,研究员、助理教授Yasutaka Narazaki,研究员、助理教授张萌三人作经验分享报告。活动由ZJUI研究员、副教授王伟烈主持,学院专聘教师、博士后研究员等参加。

 

▲ 王宏伟作报告

 

王宏伟介绍了学院2022年基金申请的整体情况,并从信息收集、准备工作以及选题技巧等方面出发分享了国自然面上项目的申请经验。他还以自己申请失败的经历为例,强调在撰写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细节。他也希望各位科研工作者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尽早做好充分准备。他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相关支撑服务工作,与全体教师一起戮力同心,争取在2023年的基金申请中再创佳绩。

 

人站在电视前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Yasutaka Narazaki作报告

 

Yasutaka Narazaki教授以一名外籍PI的角度出发,提出选题应契合中国发展的实际需求,并从准备工作、写作技巧、修改完善过程等方面分享了外国青年学者项目申请的心得。

 

男人站在冰箱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张萌作报告

 

张萌以自己的申请书为例,对青年科学基金的申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申请代码、科学问题属性选择、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逐条进行了分享,并针对未能获批的一些共性原因进行了分析。

 

办公室里几个人在桌子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 现场交流互动

 

 

表格

描述已自动生成

▲ ZJUI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一览表

 

据悉,ZJUI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佳绩,截止目前已成功获批项目8项。项目交叉化、国际化特色显著,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新型材料、信息技术、土木工程等前沿领域。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外国青年学者基金2项、参与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集成项目1项,总经费达445.8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