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及竞赛
时间:17/10/2022 记者:蔡童姜 摄影:Stephanie
1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青年教师革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10月14日下午,ZJUI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及竞赛成功举办。

 

此次竞赛由ZJUI院长李德纮、副院长马皓、副院长王宏伟、院长助理陆强,资深教授邵昉伟、朱廷举等担任评委。邵昉伟主持此次竞赛,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内容、评分规则和比赛顺序。

 

2

▲ 杨量景主讲《ECE 486控制系统》课程

2

▲ Kemal Celebi主讲《PHYS 211大学物理:力学》课程

4

▲ Timothy Haw-Yu Lee主讲《ME 400能量转换系统》课程

5

▲ 林毓主讲《ECE 110 电子学导论》课程

6

▲ 钱超主讲《ECE 110 电子学导论》课程

 

本次活动虽是以竞赛的名义开展,但同时更是一次本科生教学质量内部讨论会。活动中李德纮强调,要注重课堂互动、探究及讨论,需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传道授业、启迪心智的老师,而不仅是一位只顾输出的演讲者,给学生更好的课堂体验。在课堂教学中,并不是讲的越多越好,要关注启发性和学生获得感。

 

7

 

8

▲ 交流提问环节

 

相信本次教学竞赛,能进一步激发教师们对教学活动和课堂质量的关注。未来,期待全体ZJUI教师不断创新方法,激活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