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师生联袂亮相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舞台:高适应性可适配信息物理制造网络专题分论坛举行
时间:01/09/2022 记者:杨量景课题组 摄影:杨量景课题组

 

近日,ZJU-UIUC联合研究中心下设的高适应性可适配信息物理制造网络中心(Center for Adaptive, Resilient Cyber-Physical Manufacturing Networks,AR-CyMaN)在2022年IEEE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CASE 2022 )中,成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分论坛。ZJUI师生在国际舞台上围绕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化等前沿领域,汇报了自己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交流。

 

1

▲ 专题分论坛议程

 

2

▲ 成都和墨西哥城线下会场

 

 

IEEE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是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旗下的旗舰会议,是自动化领域研究者和实践者交流工作的良好国际化平台,也已发展为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平台。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在墨西哥城举行的同时,也在中国成都举办分会场会议,还设置了线上参与的渠道,三线同步互动,保障全球与会者深度交流。

 

高适应性可适配信息物理制造网络专题分论坛是由AR-CyMaN中心带头人发起,旨在鼓励成员间的相互交流激发,并在高适应性可适配信息物理制造网络领域创造更多精彩,攻克更多困难。专题分论坛由AR-CyMaN 中心主任、ZJUI教授王宏伟主持,AR-CyMaN 中心联合主任、ZJUI助理教授杨量景联合主持。此次专题分论坛希望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从而刺激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具体而言,AR-CyMaN致力于研究“以自主硬软件交互实现可验证的、安全的制造过程”“通过管理使用网络和数据优化性能”“对低层、高层决策和控制的持续分析和学习”“以动态适应需求和检测到的错误或风险保障可适配”四大议题。

 

4

▲ 专题分论坛报告论文

 

六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吸引了墨西哥城、成都现场及在线平台上世界各地的与会学者。其中绝大部分的报告,都是ZJUI师生的联袂研究成果,此次专题分论坛也成为了ZJUI师生展示相关研究进展,亮相国际舞台的卓越平台。论坛中闪耀的关于前沿技术的思考和创新,也引得与会者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积极研讨。

 

5

▲ 王铁信同学(二年级博士生)成都会场报告:Self-Recalibrating Micromanipulator System for Resilient Robotic Vision-Based Control;同是另一篇special session paper(Universal Self-Calibrating Vision-Based Robotic Micromanipulator)的第一作者

 

6

▲ 专题分论坛线上报告与讨论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分论坛,ZJUI师生聚焦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化等技术前沿,深度参与到国际高水平自动化会议中,加强了同国内外自动化领域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AR-CyMaN和ZJUI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