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浙江大学2022年SDG全球暑期学校智慧城市课程顺利结课
时间:16/08/2022 记者:Stephanie 摄影:

北京时间8月15日,浙江大学2022年SDG全球暑期学校闭幕,ZJUI开设的智慧城市课程也顺利结课。2个前沿交叉模块,15位资深教授,48个团队项目小组,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这短短15天内,师生济济一堂,探讨智慧城市领域知识,开展跨文化交流沟通,共创绿色明天,共赢智慧未来 

 

 

作为城市化和信息化的产物,智慧城市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战略之一,通过把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在城市的各行各业中,以智慧交通、智能物联网、智慧服务机器人、智慧能源等为载体,对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将城市的系统和服务打通、集成,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提升生活质量,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可持续生活。ZJUI牵头的智慧城市课程模块,联合了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等海外合作伙伴共同开设,为学生了解智慧城市概念,掌握相关基础知识,探索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广阔视野和坚实基础。

 

Instructor

▲ 师资团队

1

▲ 上课画面

 

 

除了教授引人入胜的专业课程外,智慧城市课程也设置了团队项目,由学生从给出的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并自由组队完成。在最终的团队项目展示环节,48个小组轮番上阵,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自己对智慧城市的独到见解和奇妙创意

 

1

▲ 团队项目小组展示

 

2

▲ 课堂互动与反馈

 

 

聚焦可持续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一直是ZJUI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浙江大学2022年SDG全球暑期学校智慧城市课程虽已结束,但这更是我们联合全球师生共同投身可持续发展,共建智慧城市的新起点。未来,请与我们一起,共创绿色明天,共赢智慧未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