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教授荣获2021年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时间:17/07/2022 记者:李尔平团队 摄影:李尔平团队

近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颁发306项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浙江科技大奖2项,浙江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299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项。其中,我院李尔平教授荣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获奖项目《人工电磁材料中逆切伦科夫辐射的发现及机理》由信电学院陈红胜教授和我院李尔平教授团队完成。该研究针对人工电磁材料中逆切伦科夫辐射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逆切伦科夫辐射的负折射率材料设计方法,首次实验验证了逆切伦科夫辐射,并发现了界面逆切伦科夫辐射新机理。

 

1

▲获奖团队成员(从左至右)彭亮、陈红胜、李尔平、王作佳、林晓


 

浙江省自然科学奖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

完成人员

一等奖

人工电磁材料中逆切伦科夫辐射的发现及机理

浙江大学

陈红胜,林晓,彭亮,王作佳,李尔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