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深化公共数据开发融合 加强政校关键技术合作——浙江省大数据发展中心来访交流会议顺利进行
时间:22/06/2022 记者:柳剑苗、张旖 摄影:柳剑苗

一群人在餐厅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年6月21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与浙江省大数据发展中心就深化政校合作、推进公共数据资源深度开发利用、赋能数字化改革进行深度讨论。

 

会议围绕可持续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应用的数据支撑、管理和人才合作等内容展开。基于浙江省数据开放融合关键技术研究合作,希望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构建数据高效流通与安全利用保障体系,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图片

 

 

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以新加坡、广州的项目合作经验,强调了数据挖掘与分析对城市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与浙江省大数据发展中心多合作、多交流,互通需求、实现数据资源利用最大化。学校将发挥学术研究优势,依托鲲鹏计划“智能交通综合一体化”项目,基于数据探寻社会特征,在城市发展、能源节约等多领域,协助城市交通高效运行、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

 

 

图片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金加和以“贯彻落实《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推动公共数据资源深度开发利用”为主题,介绍了国家大数据战略下,浙江数字化改革发展历程与要求。报告着重讲述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六个方面一体化建设要求,强调公共数据安全保障,逐步实现规范化、高效率的数据共享。同时介绍现有与浙江大学的合作项目,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充分发挥数据价值。

 

 

ZJUI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从学生培养、学术研究、校区发展等多角度介绍学院和校区发展情况,充分体现师资强大、生源国际、培养精细、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高标准科研实践的特点,希望发挥校区人才、学术优势,与政府发展以数据为驱动的深度合作。

 

 

浙江省数据开放融合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巍对浙江省数据开放融合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目标、业务模型、合作方式、数据资源体系框架与数据流通体系进行介绍。同时,面对庞大数据量和随之而来的安全、可靠、运维等众多挑战,他希望能与政府、高校、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支撑城市数据平稳高效运行。

 

 

ZJUI相关领域教师代表,研究员胡隽、刘佐珠、王高昂、李宾宾、杨浩分别介绍了城市交通、智慧医疗、智能监控、城市基础设施实时状态评估、数据隐私保护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浙江省数据开放融合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宁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海宁市发展和改革局、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和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