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详情
跨尺度物质与材料创新研究中心
时间:25/01/2021

研究重点

       新材料在文明进步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对科学和工程的进步至关重要。这种先进的新材料应该具有多功能性和对周围刺激的适应性。它们的复杂性和丰富的行为需要多学科的集体知识、方法和工具来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和发现。因此,我们的愿景是执行一个创新的研究计划,以开发,研究和利用先进的材料技术来解决紧迫的全球问题。为此,我们专注于三个关键领域。

新纳米材料和界面的设计和制造

新型先进纳米材料包括纳米层状和纳米复合涂层、表面定制的耐磨保护涂层、纳米膜和传感器。我们使用各种制造技术,如先进的溅射、等离子体浸润离子沉积、使用加热原子力显微镜尖端的先进纳米加工等。

功能表征和测试

新颖的实验技术,如先进的原子力显微镜(AFM)纳米压痕被用于评估各种对象,包括生物材料。我们利用先进的原子力显微镜技术,最近在ZJU开发,涉及一个特殊设计的尖端,以获得更高的精度测量。同时,我们使用原子学计算机模拟来解释数据和研究界面的相互作用。透射和扫描电子显微镜提供了对纳米结构的深入了解,而光谱学则量化了材料的成分。细胞培养研究用于研究生物材料的生物相容性。

多尺度建模

协同实验和计算建模指导新型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其表征。

主要成员

Oleksiy Penkov, 胡欢,王伟烈,Kemal Celebi, 李宾宾

 

Fig.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