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逆“疫”前行,新学期工作开始啦
时间:11/02/2020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新学期工作Q&A

 

 

01

目前全国疫情依然严峻,

可我怎么听说你们“开始工作”了?

_

虽然疫情严峻,正式开学日期未定,但ZJUI师生状态全员“在线”。学院从2月10日起开始线上办公,2月17日开始网络教学。不仅如此,“开始工作”第一天我们就开了新学期全体行政人员会议,传达了学校、校区、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了教学工作。还在今天召集了全院师生和大部分下学期有课的老师,共计近五百人,进行了线上授课测试

_

1

_

视频、PPT、板书、实时反馈投票

一样都不少的线上教学

 

 

02

线上办公好解决,

网上教学怎么开展?

_

将主要依托WebEx并结合原来的Blackboard等平台,利用各种创新技术手段,灵活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坚持育人目标,保持ZJUI重视互动教学的优势和传统,依托线上平台与学生做好互动答疑。

 

 

03

教学安排会有调整吗?

_

由于ZJUI师资国际化程度高,受疫情影响,目前很多教师仍在国外,所以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做一些教学安排的调整,调整的主要原则是延期返校,正常教学,保质保量。具体安排将于本周内发给全体学生。

 

 

04

体育课怎么上?

_

线上教学条件虽然无法满足体育课的要求,但锻炼绝不能停止!作为一个体育课不及格不能毕业的大学,我浙“三墩镇体校”的别称不是白叫的,我们鼓励全体同学宅在家里自行开展各类体育锻炼活动。竺可桢老校长也曾说过:“学子之所以宜求卫生,操练体魄者,非徒为一己之幸福而已,亦所求预防将来为国御敌,而尽国民惟一之天职。”优秀传统还要靠各位同学们继续传承呀。

2

另外,千万不要出门噢,安心在家打开各大运动APP锻炼一下吧~

 

 

05

实验课怎么上?

_

为确保课程质量,实验课暂时延期,推迟到正式返校后开始。

 

 

06

新的教学形式下需要授课老师

和同学们做些怎么样的准备吗?

_

新的教学形式对授课老师挑战比较大,从2月3日开始任课老师克服各种困难,熟悉系统平台,在不同范围不同层面开展培训、在线测试,并提前准备讲课内容、讲课设备等。也鼓励同学们在新环境下,积极参与有关测试,为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提供建议。

 

 

07

如果同学们在家

不具备听课条件怎么办?

_

学院秉持一个也不能少原则,如果确有同学因技术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请尽快联系辅导员反馈情况,学院将尽力帮助解决和支持。如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也请及时与学院教学人员或任课教师联系。

 

 

_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专心致志 读书充电 

等更好的你我相约ZJUI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