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科研助理在第十三届结构冲击荷载国际会议上获优秀论文奖
时间:31/12/2019 记者:祁圣伟 摄影:周思成提供

2019年12月15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科研助理周思成在第十三届结构冲击荷载(Shock & Impact Loads on Structures)国际会议上发表了题为《高应变率作用下胶合竹材受压力学性能试验研究》的论文。该论文利用SHPB(霍普金森压杆),创新性地研究了高应变率下胶合竹材的动态力学性能。此项研究尚属首次,为将竹材应用于抗冲击结构、工程等领域提供依据与参考,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经大会国际科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评议,该论文从百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成为大会五篇“优秀论文”(Highly Commendable Paper)之一。Cristoforo Demartino助理教授和肖岩教授是该论文的指导教师。

结构冲击荷载国际会议是结构振动、冲击以及结构承受极限荷载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该论文研究的胶合竹是我院肖岩教授基于竹材具有速生性和可再生性等特性,研究发明的竹基复合材料,可运用于现代可持续建筑建造。

 

 

1

周思成介绍《高应变率作用下胶合竹材受压力学性能试验研究》论文

2

大会国际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Ishikawa教授为周思颁发获奖证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