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2019年暑期工作会圆满召开
时间:06/09/2019 记者:周一夫 张旖 摄影:张旖

9月5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召开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全体在校ZJUI教职工和部分UIUC兼聘教师共40余人参加,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教授受邀到会指导。此次工作会一改以往的形式,创新地引入SWOT(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分析模式,激荡集体智慧,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会议由副院长马皓教授主持。

 

上午,院长李尔平教授向与会全体教师传达了吴朝晖校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及国际校区领导对校区发展思路的讲话,同时介绍了ZJUI学院目前概况,面临机遇和挑战,未来发展可行性措施等内容。执行院长Philip Krein教授向全体与会者介绍了他所认为的ZJUI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引导大家思考解决问题,争取更多发展机会。

 

下午,全体教师开展分组讨论,按暑期每人自行提交的SWOT分析和分组志愿,将全体成员分为四组,分别就教师招聘和发展,科研设施建设、国际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问题,本科生教育和学生发展问题,学院运行管理、行政队伍发展以及党建工作问题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逐一进行了SWOT分析,找到了若干重要性高且可能短期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工作思路。

 

在分组汇报后,李院长和Krein执行院长分别就各小组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总结分析,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实施计划。此次务虚会,全员参与积极讨论,针对各自话题进行头脑风暴,为学院领导提供了可行性较强的一些工作解决方案和建议,为学院全员参与建设管理,加强团队凝聚力,促进学院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1

2

3

5

6

 

文 | 周一夫  张旖 图 | 张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