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15/09/2018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9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院长何莲珍教授,校长助理、国际联合学院党工委书记傅强教授,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丁冠中教授,ZJUI院长李尔平教授,执行院长Philip Krein院士,副院长马皓教授,以及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代表团成员和派出教师,浙大派出教师,ZJUI所有在校教师,2018级所有本科生和博士生,学生家长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

1

何莲珍副校长首先代表浙江大学以及国际联合学院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寄予了厚望。何校长指出浙江大学和UIUC是两所世界顶尖高校,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将会一直为学生们提供强大的教学和科研支撑,同时勉励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善于发现乐趣,带着激情和热情度过这四年的美好时光。

2

3

李尔平院长代表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诚挚欢迎2018级新生、家长和所有参加典礼的来宾。李院长简要介绍了联合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希望新生们不负四年光阴,勇攀科学高峰,成为未来工程领域的领袖和专家。

4

UIUC代表Umberto Ravaioli教授表示2018级新生的到来使得联合学院的规模愈加壮大,深切感受青春与活力的绽放。今后,UIUC将不断推进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保障UIUC的各方面投入,做大做强ZJUI,使之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5

整个开学典礼交织着喜悦、激情与温情。联合学院学生自导自演了整个活动的表演环节,既有展现个人才艺的独唱和二胡、琵琶等独奏,也有动感活力的街舞,乐队表演等集体表演。全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6

7

其间,新生们给家长们佩戴纪念章、家长与学生互致家书环节温情满满,深为感人,催人泪下。

9

10

11

活动后半程,ZJUI教师Mark Butala代表教师发言,他勉励新生们刻苦钻研,专注于探索未知领域,发挥自己的潜能。

12

2017级学生张雨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国际校区的学生生活感悟。她表示来国际校区,加入ZJUI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之一,在这里找到了去追求梦想的动力。

13

2018级新生林蓝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为进入浙江大学成为ZJUI学生感到无比自豪,表示将在这里践行求是创新校训,拓展国际视野,跟同学们一起追逐梦想。

14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最终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结束。新生们将在下周开始进入紧张的课程学习阶段,新生们也将正式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1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