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新月如歌 ——ZJUI学子参与2016徐志摩音乐诗会
时间:22/11/2016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1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芒”,“We  meet on the sea of dark night,You on your way,I on mine.Remember if you will,Or, better still,forget. The light exchanged in this encounter.”11月19日下午,ZJUI陈浩楠、陈一帆、吴西航、赵峻瀚四位学生和中国学中心的两名留学生一同登上2016徐志摩音乐诗会的舞台,在悠扬的音乐中,用双语朗诵了徐志摩著名的短诗《偶然》。

 

2

 

      ZJUI四名学子踊跃参与了前期朗诵者征募并成功脱颖而出。经过和中国学两名留学生的多次排演,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在此次徐志摩音乐诗会暨第四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上的表演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给本届诗会带去了不同的语言文化。

      “志摩故里”海宁市会在每年的11月19日,诗人徐志摩逝世纪念日,举行徐志摩诗歌节、诗歌朗诵会来纪念这位新月派诗人,将徐志摩倡导爱、美、自由的新诗精神传承和发扬。今年诗会吸引了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海宁本地中小学的学生以及全国各地的诗歌朗诵爱好者和徐志摩迷的广泛参与。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今年是第一次参与,六名中外学生以深情的演绎和抑扬顿挫的朗诵获得了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