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张雨同学在ASCE中太平洋赛区土木工程竞赛中获奖
时间:27/05/2019 记者:张旖 摄影:张晓笛 李懿鹏

        近日,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传来喜报,ZJUI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张雨同学在2019年美国ASCE中太平洋赛区土木工程竞赛(2019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工程伦理论文赛事中,斩获中国赛区第一、全球第四的佳绩。此次张雨同学参加的工程伦理论文赛事,也是浙江大学首次参与该项目的角逐,张雨同学在ZJUI兼聘教师Ryan P. Flanagan的指导下,以流利的英文表达、优异的答辩技巧在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美国土木工程竞赛是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创办的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今年的大赛于4月18日至4月20日在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举行。此次竞赛设有挡土墙、混凝土轻舟、水处理、交通、可持续设计、论文等六项赛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等12所美国高校以及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5所中国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张雨同学此次参加的工程伦理论文赛事,主要考察参赛者的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和表达交流能力(oral presentation),要求参赛者在对土木工程师准则(code of ethics)的理解与思考的基础上,撰写论文讨论土木工程伦理问题,再通过现场答辩来展示主要观点,在问答环节与现场评委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该项赛事对选手观点的新颖性,逻辑的严谨性,英文表达的流利性,演讲的感染力有极高的要求。张雨同学本次赛题从美国的平权现状出发,探讨土木工程中的平等问题,她单枪匹马与美国本土选手同场竞技,克服了语言、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劣势而脱颖而出,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了ZJUI学子的风采。

        张雨表示,“国际校区全英文授课的模式成为了我参赛的突出优势,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和国际化的生活环境让我可以更容易地去体悟美国文化,从更本质地角度去分析和思考。Ryan P. Flanagan老师在论文写作课上教会了我批判性思维,让我更懂得英文论文该如何撰写,如何使论文更具逻辑性和新颖性。论文写作课的训练与积累,使论文神型兼具,为我此次参赛打下坚实基础,也使我站在国际赛场上更为自信。”

图片

图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