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应义斌副校长一行访问UIUC
时间:05/04/2017 记者:匿名 摄影:匿名

        3月30-31日,浙大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应义斌教授等访问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就全面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多场会谈和多层面的交流,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教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教授陪同访问。

        30日上午,UIUC新任校长Robert Jones和教务长John Wilkin分别会见了应义斌一行,并就两校的未来合作提出了新设想与期望。Robert Jones校长高度评价了UIUC与浙大悠久而稳固的伙伴关系,并欣然接受邀请,将于5月率团出席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
 应义斌一行还分别与UIUC工学院院长Andreas Cangellaris、副院长Umberto Ravaoli及合作办学专业相关院系的系主任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ZJU-UIUC学院的运行、国际生招生策略、高水平师资招聘、联合博士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应义斌一行还与UIUC 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 Kim Kidwell 进行了会谈,为两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  

        UIUC建立于1867年,是美国“十大盟校(Big Ten)”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经过150年的发展,UIUC工学院多年稳居全美前五,其工程物理、土木工程、材料、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农业生物等学科水平排名全美前五名。2016年9月,ZJU-UIUC联合学院首批招生的学生已在浙大国际校区(海宁)开始就读。

                                   blob.png

                  左起:副校长应义斌、UIUC校长 Robert Jones, UIUC工学院院长Andreas Cangellaris, 浙大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

                                    blob.png

          左起:ZJU-UIUC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副校长应义斌、UIUC教务长John Wilkin, UIUC工学院院长Andreas Cangellaris, 浙大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

                                    blob.png

左起:UIUC工学院副院长Liu Liang、UIUC 土木与环境系(CEE) 主任Benito Marinas、副系主任ErolTutumluer、教授Ouyang、Ximing           Cai、ZJU-UIUC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副校长应义斌、ZJU-UIUC合作工作处主任 Jonathan Makela,、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