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什么样的夏令营令获得印尼高中生“五星好评”?ZJUI BEST program告诉你
时间:10/08/2023 记者:俞梦悦、张旖 摄影:夏令营提供

 

图片

 

 

2023年7月1日到7月13日,由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ZJUI)与印度尼西亚教育部Beasiswa Indonesia Maju奖学金项目合作举办的优秀青年夏令营(BEST program)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成功举办。参与此次夏令营的20位印度尼西亚高中生和2位老师齐聚海宁,在ZJUI副教授王伟烈、助理教授杨量景、助理教授Timothy Haw-Yu LEE、浙大特聘研究员彭博宇等教师带领下,深度参与了丰富的课程,实验室参观、企业走访、文化交流、项目设计等活动。在近期完成的夏令营反馈调查中,参与的同学们均给出了接近满分的高分!他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夏令营能安排更多时间。

 

 

图片

▲ 印尼教育部授予的感谢奖牌

 

 

夏令营中丰富有趣的课程设计和活动安排,令同学们啧啧称赞。此次夏令营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工程视野,课程内容涵盖Python编程、机械工程、机器人、可持续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机器视觉、集成电路等领域和方向。课程最终项目设计(Final Project )要求融汇全部课程知识内容来设计一个基于机器视觉控制的自动射击结构系统,充分体现了交叉性、科技性和创新性。

 

 

▲ 课程开展

 

同时,为充分彰显知行合一,展示中国现代科技和经济发展,夏令营还组织了多样化的实验室参观和企业走访活动。营员们不仅有机会参观先进的实验室,还实地走访华为、晶科能源等中国一流的企业,亲身体会科技的力量。

 

 

▲ 实验室参观

 

 

不仅如此,夏令营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印尼学生和海宁高级中学的学生进行两国传统灯彩文化展示与制作,海高学生还向印尼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茶艺,他们亲身体验不同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夏令营的最后,他们前往中国丝绸博物馆和杭州西湖、城隍阁等文化景点,深入探寻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拥抱文化多样性。

 

 

▲ 文化交流

 

 

▲ 企业走访

 

 

▲ 项目设计

 

 

ZJUI优秀青年夏令营(BEST program)由印尼教育部资助,旨在加强浙江大学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在人才培养上的持续深度合作,帮助学生学习工程前沿知识,强化实验实践技能,增进文化交流。学院将继续提供国际化创新型的工程教育和科研平台,吸引更多更优秀的海内外学子一起探索前沿工程科技的星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