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走出校园,步入业界——Philip Krein院士与ZJUI研究生畅谈产业与事业
时间:01/03/2023 记者:汪雅玲、陈颖 摄影:雷宸

工科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特别是ChatGPT的应用,会给工程产业带来怎样的冲击?随着产业发展、技术迭代,青年工程师应具备什么特质才能在业界立于不败?在学期间研究生应注重培养哪些能力增强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每个工科学生对未来充满希冀的同时,也不免有着困惑和迷惘。

 

1

 

228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在国际校区西讲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的交流会。美国工程院院士Philip T. Krein教授做了题为《走出校园,步入业界》的讲座,并与在座师生分享学术和产业经验。

 

1

 

Philip T. Krein教授是IEEE会士、电力电子领域的知名专家、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他不仅具有卓越的学术地位,同时也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创立过SolarBridge等科技公司,拥有42项美国专利。作为创院执行院长,Krein教授一直关注着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

 

1

 

Philip Krein介绍了当前科技的发展态势、全球范围内工程技术的产业环境、以及工程人才的优秀特质。在工程师的诸多特质中,他特别强调前瞻性。他指出,进入职场后被问题牵着鼻子走的被动应对并非成功的秘诀,相反,一位优秀的工程师应该能够预判问题;后者是基于开放的思维、持续的学习而获得的能力。Philip Krein还分享了海尔迈耶问题(The Heilmeier Catechism以启发学生对不同决策进行利弊分析,并将之应用到研究项目中。 Philip Krein说,ZJUI的宗旨是培养工程之俊杰,成就明日之领袖,他希望ZJUI的研究生们能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

 

1

 

讲座后,与会学生积极提问,与Philip Krei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拓宽了学生对工程领域最新技术发展和产业动态的认知,激发对自身能力的思考和对未来发展的定位,体现ZJUI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的特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