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聚焦交通数字化,ZJUI亮相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发布主旨报告和创新成果!
时间:21/12/2022 记者:博览会官方 摄影:博览会官方

12月18日-20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群,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工程师林鸣等相关部门领导、交通领域权威专家、龙头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副院长陈喜群教授受邀出席博览会开幕式。李德纮院士作题为“以智慧交通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大会主旨报告,陈喜群教授发布创新成果《城市绿色出行指数白皮书》。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以“交通数字化 数字产业化”为主题,展区建立“链主企业 +全产业链”的生态模式,聚焦综合交通产业新形势、新背景,探讨未来发展动向,凝聚各方智慧,为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掌舵引航”。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德纮院士在主旨报告中以其带领的光数实验室为例,讲解了实现产学研互动与区域协同发展的构思及以智慧交通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做法。光数实验室面向国家与浙江省重大需求,引入国际先进理念和做法,围绕“综合交通一体化协同理论和关键技术”展开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示范应用等系统性、前沿性研究,以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为手段,解决我国缺少综合交通数字孪生技术与系统的重大关键问题,旨在建成国际领先综合立体交通数字孪生关键技术和一体化运行示范工程,打造国际领先的综合交通和智慧物流科研团队和平台。

 

 

 

 

 

 

陈喜群教授在大会现场发布《城市绿色出行指数白皮书》,内容涵盖交通碳排放数据说明、碳排放计算框架、个人出行碳普惠行为碳减量计算、城市出行评价、杭州交通出行碳排放案例计算与城市交通管理政策支持等六大板块。聚焦城市低碳交通的新方案、新技术,阿里云、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AZFT)、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浙江省数据开放融合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五家单位联合研发了一个涉及多空间尺度、包含多种交通模式的交通出行碳排放计算与监测平台,实时精细化地计算和呈现各个路段、各个城市区域的碳排放计算结果,探寻和解决城市交通出行碳排放问题。

 

 

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还发布了《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三年行动方案》,并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7个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项目完成签约,总金额达866亿元。六大不同交通技术领域的主题论坛,围绕前沿发展,回应产业关切。博览会作为产业培育的重要载体,其溢出效应持续放大,成为了产业应用互动、合作共赢的主平台,为浙江围绕贯彻交通强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部署,全力培育综合交通支柱产业,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抢抓未来综合交通产业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搭建了重要平台。

 

 

 

形状, 圆圈

描述已自动生成

▲ 扫码观看开幕式

暨主旨论坛现场视频

 

 

 

图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扫码观看

ITIE线上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