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喜报!ZJUI三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3年度第一批“尖兵”“领雁” 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
时间:23/11/2022 记者:郭倩倩、柳剑苗 摄影:N/A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3年度第一批“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公示结束,我院胡隽老师牵头申报的“多模式交通网络碳排放实时计算与智能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应用”获得“领雁”计划立项李楚杉老师牵头,浙江大学与杭州沃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功率模组器件封装测试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获得“尖兵”计划立项德纮院长参与,浙江大学与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高(快)速道路路空立体感知与协同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领雁”计划立项。

 

2023年ZJUI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尖兵”“领雁” 

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清单

 

1

 

 

ZJUI此次获得立项的课题涵盖低碳城市、智慧交通以及先进电气设备等领域。其中由胡隽老师牵头申报,浙大国际联合创新中心承担的“领雁”计划项目,是国际校区首次获批该类型项目。

 

 

该项目从我国双碳背景出发,将聚焦交通双碳及环保技术研究领域,开展低碳交通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究与示范工作,其中主要涉及多模式交通感知、多模式交通碳排放监测、交通出行结构优化与管控、低碳导向车辆只能运行技术、城市交通与货运场景研究五大模块。该项目研究成果将实现交通方式与运输结构优化、多模式交通网络实时碳排放计算与智能管控,实现省内典型城市示范应用,具有显著社会经济效益和巨大的产业技术应用前景。

 

 

据悉,“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是由省级财政资金设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浙江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重点技术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研究、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重大国际科技合作等研究活动的科技计划。

 

 

ZJUI在发展中一直坚持学科交叉、产学研相结合,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此次多个项目的获批,体现了ZJUI融入浙江省科技研发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决心与实力,标志着 ZJUI与浙江省内企业的合作达到了新高度,科研与产业的融合迈向了新台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