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数字+电力”,ZJUI携手国网海宁供电公司共探战‮合略‬作新模式
时间:21/10/2022 记者:整理自活动主办方 摄影:整理自活动主办方
3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要求,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10月20日,浙江大‮伊学‬利诺伊‮学大‬厄巴‮香纳‬槟校区‮合联‬学院(ZJUI)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海宁市供电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共建的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能源、经济、节能、减排、环保、扶贫等领域共同探索“数字+电力”战略合作新模式,协同开创新型电力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ZJUI副院长马皓,研究员刁瑞盛、邱麟等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点评专家。

 

如今,构建坚强可靠智慧、源网协同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共识。此次ZJUI与国网海宁市供电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赋能产业,加强产学研合作,联合推进数据价值挖掘工作。

 

1

▲ 学生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

 

活动中,ZJUI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海宁市供电公司还为共建的学生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从人才培养、政策咨询、智力支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ZJUI实践育人工作,为ZJUI学生提供更多接触工程实际的机会,增强实践能力。

3

▲ 教师担任“数字化牵引”项目点评专家

 

ZJUI电气方向专业教师代表还担任国网海宁市供电分公司全业务数字化牵引项目点评专家,同与会者开展交流,促进数据支撑创新和全方位全领域促进数字化转型,助力数智化新型电力系统在县域的落地。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