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胸怀天下 御风而翔 | ZJUI举行2022级新生欢迎仪式
时间:17/09/2022 记者:张旖 摄影:海蓝文化
01

 

胸怀天下,御风而翔,Soar on wings like eagles。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22级新生欢迎仪式于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8时30分在国际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全体2022级新生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满怀激情迎接属于他们的求是筑梦时光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UIUC候任教务长William Bernhard在中美两地出席并致辞。UIUC副教务长Reitumetse O . Mabokel、国际处处长Sammer Jones、工学院院长Rashid Bashir, 工学院常务副院长Philippe Geubelle、工学院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线上出席。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蔡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芬,副院长吴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朋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陈红教授,建筑工程学院舒江鹏教授等学校相关院系代表,以及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出席。

 

ZJUI院长李德纮,执行院长金建铭,副院长马皓、王宏伟、陈喜群,ZJUI秋学期任课教师及教职工,学生家长线上线下参会。

 

2

 

何莲珍向全体新生致以热烈欢迎,向远在UIUC的合作伙伴和线上的学生家长致以感谢和问候。她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并重塑世界秩序和未来格局,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未来希冀全体新生能明确学术志向,勇攀科研高峰,坚持独立思考,积极奉献社会,融合创新,引领未来,在交叉创新的环境中赢得挑战,在独一无二的国际合作教育舞台上彰显求是风采

 

3

 

William Bernhard表示,两校的文脉自1910年浙大老校长竺可桢赴UIUC求学起就有了交汇,如今更是伴随着ZJUI的建设形成了互信、包容、合作、共贏的坚实伙伴关系。ZJUI以两校工学传统优势及其重视创新的特色、项目导向课程设计、丰富科研实践体验,成为了国际工程教育舞台上独树一帜的先锋。他也祝愿全体新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4

Rashid Bashir向新生和家长表示欢迎,他欣喜见证了历届ZJUI学子传承UIUC工学院的创新基因,延续辉煌传奇。他希望全体新生能以己之长,勇担时代使命,绽放青春风采,以工程创新造福全人类,为世界进步和社会变革做出贡献

 

5

 

李德纮表示,因两校共同教育理想而成立的ZJUI,是两校合作20周年的一个旗舰成果。在合作伙伴、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学院积极开拓创新,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连续三届毕业生交出满意答卷,今年也迎来了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新生群体。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坚定信心,敢于试错,不断开拓,积极探索,以世界为舞台,以天下为己任。

 

6

▲ 新生代表及家长代表

 

新生代表许睿凌分享了入校以来的点滴收获和喜出望外,更表达了在此胸怀天下、勇敢追梦、自我提升,改变未来的决心。家长代表姚文道母亲表达了作为家长的骄傲,同时也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送上了殷切嘱托,向孩子提出坚持求是与创新、学会表达与倾听、懂得尊重与共处的期望,为充满可能性的未来寄予祝福。

 

7

 

在2022年秋学期任课教师介绍后,全体与会嘉宾放飞了满载梦想的纸飞机。鹰击长空,梦想起航,带着美好的祝愿和希望,同学们的求是之旅就此开始。

 

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