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许超教授做客ZJUI讲堂 | 智能飞行:从个体到群体的演进
时间:24/05/2022 记者:杨量景课题组 摄影:杨量景课题组

1

 

5月21日,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院长许超教授到访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并作“智能飞行:从个体到群体的演进”精彩报告。许教授围绕团队最新研究进展,同与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报告由ZJUI院长李德纮教授主持。

2

 

3

 

此次主题报告以空中机器人(尤其是多旋翼飞行器)是导航、控制与制导以及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的理想载体为切入点,围绕浙江大学FAST实验室关于未知拒止条件下自主飞行、超小型全自主系统、大机动灵巧飞行实时规划、智能集群自主编队飞行等多项最新技术进行介绍。此外,结合若干实际运用场景,许超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无人系统的实际应用和巨大价值。

 

1

 

许超教授获美国理海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任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院长。许超教授还兼任《工业与管理优化》及《IET智能系统与机器人》期刊执行主编。他长期从事“智控物理与自主机器”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空中机器人建模与控制及应用;2)动态系统与控制中的机器学习;3)复杂流动视觉感知与机器学习等。他在《Science机器人》、《IEEE汇刊》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顶尖期刊Science、IEEE-Spectrum等均报导了其领团队攻克智能集群飞行核心技术。许超教授及其团队也在多项重要机器人赛事中获奖,如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世界冠军(2018年),世界帆船机器人大赛总冠军(2019年)、第二届智能无人机系统挑战赛季军(2021年)、“跨越险阻”水上赛亚军(2021年)等。

 

3

 

本次报告是许教授应我院研究员、助理教授杨量景邀请,为ZJUI “机器学习研讨会”的师生分享研究成果,激发创新灵感。通过深入交流讨论,与会师生加深了对相关领域科技前沿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此次交流也对学院师生相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