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我院王伟烈研究员论文荣膺“ESI高被引论文”
时间:05/02/2022 记者:王伟烈课题组 摄影:N/A

近日,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显示,ZJUI研究员、副教授王伟烈课题组与阿布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Derya Baran教授课题组合作发表的综述文章卤化物钙钛矿热传输特性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热电学方面的潜力和挑战(Halide Perovskites: Thermal Transport and Prospects for Thermoelectricity)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列该学科全球前1%,荣膺“ESI高被引论文”,彰显了该文章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1

2

 

该文章于2020年5月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Science》上发表。该刊是一本涵盖诸多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的跨学科期刊,其收录范围相当广泛,包括材料科学、物理和化学、医学和生命科学以及工程学等。该刊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 16.806

 

文章总结了卤化物钙钛作为一种新型半导体材料,在光电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的现状。卤化物钙钛矿的多功能性质也使得它成功应用到光伏以外的多元渠道。 卤化物钙钛矿具有超低的热导率、良好的迁移率和电荷载流子的可调性,并被视为一种在未来热电产业中极具竞争力的材料。文章综述了卤化物钙钛矿热传输特性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热电学方面的潜力和挑战,分析了对声子传输的结构和组成影响。理解卤化物钙钛矿中的热传输对于创建有效的散热方案并确定其他与热相关的特性(如热光系数,热载流子冷却和热电效率等)至关重要。 文章重点介绍了基于杂化钛矿的热电学最新工作以及其未来可行性的理论预测,讨论了掺杂使用光和化学来调节基于卤化物钙钛矿的热电性质的进展,还对克服钙钛矿热电限制因素的策略及其前景作出探索性分析。

 

王伟烈于2018年加入ZJUI,任研究员、副教授,器件及应用材料工程科学部代理主任。他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学位。他曾就职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从事生物系统和微流体领域研究工作,也曾任哥伦比亚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联合博士后研究员,从事新型混合材料研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热物理(实验与模拟)、生物微机电系统、新能源等。他已在 Nature Materials、Nanoletters、 ACS Nano、Lab on Chip 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王伟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owl   

原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dvs.20190338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