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厉兵秣马求创新 蓄势待发启新程 ——ZJUI举行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
时间:12/09/2021 记者:张旖 摄影:柳畅 张旖

 

1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夜星浩繁,秋意初生,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在国际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ZJUI2021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和UIUC本硕交换生参会。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UIUC嘉宾及学生家长以网络直播连线方式参与仪式。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UIUC学术副校长兼教务长Andreas Cangellaris,UIUC工学院院长Rashid Bashir,ZJUI副院长马皓等两校嘉宾在中美两地出席并致辞。

 

2

▲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教授致辞

 

欧阳宏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浙江大学同UIUC正式缔结伙伴关系20周年,也是国际校区办学5周年。值此纪念时刻,他对UIUC合作伙伴肝胆相照的信任和接续不竭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五年来,国际校区和ZJUI一直致力于提升合作办学质量,优化国际化办学环境,在中西文明交流互鉴中,引进汇聚全球人才,助力师生引领世界,为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砥砺奋进,踔厉奋发。他向全体新生及交换生致以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以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迎接全球挑战。他强调,要学会学习,丰富自己;要自强不息、战胜自己;要勇担责任,成就自己

 

4

▲ UIUC学术副校长兼教务长Andreas Cangellaris教授致辞

 

Andreas Cangellaris以两校校友竺可桢为例描绘了两校一脉相承的勤学修德、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图景。他表示,在UIUC 150多年的发展历史上,与其他高校合作并不罕见,但ZJUI 却是诸多合作中独一无二的存在。UIUC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经济发展等各环节都为ZJUI提供了独特资源和鼎力支持。这种独树一帜的教育模式,鼓励同学们以跨学科团队合作为基础,以设计和项目为导向,以学习、实践和创造为途径,积极尝试探索,实现人生起航。

 

5

▲ UIUC工学院院长Rashid Bashir教授讲话

 

Rashid Bashir讲述了UIUC工学院优秀院友改变世界的重要发明创造,表达了对同学们续写辉煌的期望。他表示,进入ZJUI后,作为未来工程师的同学们,肩负创新使命,未来四年绝不轻松,但两校都会给予同学们最大的支持,以心教之,以智启之,以德化之师生将携手奋进,不辱使命

 

6

▲ ZJUI副院长马皓教授讲话

 

马皓向全体学生及家长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ZJUI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工程人才为目标,以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多学科跨界合作为路径,开展工程交叉创新的国际合作培养。经五年办学实践,已创造性地实现了与美国一流大学合作办学“4+0”培养模式在中国大地零的突破,前两届毕业生均交出闪亮成绩单。他还寄语新生独立求是、勇于探索、躬身实践,以培养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卓越的国际交流能力,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责任担当

 

7

▲ 新生唐菲雨、交换生井钦鹏、家长张桂芬发言

 

新生代表唐菲雨表达了对加入ZJUI的欣喜及对ZJUI学习生涯的期待,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尝试,勇敢走出舒适区。交换生代表井钦鹏向两校致以感谢,并对一年来在ZJUI享受的一流资源和多元氛围表达了赞许,也为新生提出了及时提问等若干建议。家长代表康昭宇同学的母亲张桂芬满怀骄傲与期待地寄语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为前路荆棘未雨绸缪,为未来挑战厉兵粟马。

 

98

 

与会UIUC和ZJUI任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任教课程简介,他们纷纷向在座新生表达了欢迎,也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新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新生代表还为欢迎仪式献上了精彩表演,仪式在如雷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9

10

1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尔平、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玉芬、ZJUI副院长李寒莹、ZJUI执行院长金建铭、ZJUI副院长陈向荣,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赓、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系副系主任陈喜群等学校相关院系负责人、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UIUC副教务长(国际事务与全球化战略)Reitumetse O . Mabokela、工学院常务副院长Philippe Geubelle、副院长Jonathan Makela、ZJU-UIUC联合研究中心主任Philip Krein、UIUC工学院各系主任,ZJUI任课教师及教职工等参加仪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