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概览 / 详情
ZJUI举行部分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中期展示
时间:29/03/2021 记者:Stephanie 摄影:Stephanie

3月22日上午,ZJUI2021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本科生毕业设计中期展示(ECE 445 / ME 470 Senior Design Review)在工程大楼举行,3个专业的105名学生参加展示答辩,来自ZJUI和UIUC的8名老师在现场或线上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指导与评估。

 

1

 

2

 

105名学生组成了27个小组,以每组20分钟讲解,10分钟教师提问答辩的方式完成了此次展示答辩。他们从选题、解决方案、技术路线、成功标准、进展情况与后续安排等方面进行展示,就自己选择的工程挑战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也给出了自己的创新方案。答辩教师就毕业设计的解决思路、技术细节、成功标准等多角度进行提问并提出了建议和更多思考探索方向

 

与UIUC传统的毕业设计中期展示(Senior Design Review)不一样的是,此次所有团队均是由不同专业学生组成的交叉团队。与ZJUI一贯提倡的工程交叉创新培养相适应,此次毕业设计中不同专业的交叉碰撞与合作,使得更璀璨的创意火花,更广泛的工程视野,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同学们观察生活,从细节处着眼,提出了图书馆座椅占用检测的传感系统、基于传感器的自动运送车、自动国际象棋装置、任意放置的多个设备的无线充电台等课题。同学们关怀弱势,勇担社会责任,提出了可输出盲人景物的可穿戴设备、用于康复的EMG控制的机器人手套、增强现实内窥镜辅助系统、基于自行车的群众性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等课题。同学们挑战前沿,为工程难题书写ZJUI解法,提出了用于自动驾驶的雷达物体检测模型、无人机上的集成化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系统、执行3D姿势模仿的人形机器人、电磁学的现实和虚拟现实、3D医学图像中的无监督表示学习等。一组组自信的同学,流畅的展示和答辩技巧,充分展现了ZJUI学子的风采。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教师对同学们前期的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未来更加完整的设计作品或方案希望提出了期待。

 

1

 

2

△ ZJUI教师现场参加答辩

 

3

△ UIUC老师线上参加答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