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入我们 / 详情
ZJUI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优青项目(海外)
时间:18/01/2023
ZJUI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优青项目(海外)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Zhejiang University -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Institute, ZJUI) 是浙江大学(ZJU)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依托两校的办学资源、工科专业的优势和长期合作的良好基础,ZJUI以“培养工程之俊杰,成就明日之领袖”为目标,汇聚了国际一流的师资队伍,打破传统工程学科界限,逐步创设了若干多学科交叉教育与研究平台,进一步建设多元创新、融汇中西的世界一流工程教育与研究体系,为全球工程领域的融合创新发展构筑新生态。学院开设的本科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等,开设的硕士专业包括电子信息、能源动力、机械、土木水利、电气工程和交通运输,此外还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等23个博士专业方向。学院授课及学生活动均以英文进行,国际化特色显著。  

       联合学院诚邀机械与先进制造、智能计算与人工智能、通信与网络、电气、电子、土木与环境等相关工程领域及物理、数学等跨学科背景的英才加入。特别欢迎机器人、智能制造、计算机与数字工程、系统与网络、结构工程、智能交通系统、环境可持续性等跨学科背景的英才。  

                                                                                                                 ZJUI竭诚欢迎 

                                                                                                       海内外英才加盟,共创辉煌!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工作和生活待遇 

  • 学术环境:共享浙江大学一流的学术声誉,中外教师共同营造的卓越学术生态和开放的科研教学环境; 

  • 职业发展:聘任为浙江大学长聘轨教职;经评估,可获得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兼聘教职; 

  • 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一人一议; 

  • 科研条件:在国家资助经费基础上,提供有竞争力里的科研启动经费,一人一议;给予博士生、硕士生及博士后招生名额支持;国际化双语环境和国际接轨的支撑服务体系; 

  • 住房安排:提供舒适便捷的教师公寓,可以极优惠价格申购校区配套的“海纳郡”人才商品房1套; 

  • 其他支持:在海宁优先安排子女入学入托,协调解决配偶工作。校区周边汇聚了浙大一院海宁院区、浙大妇产科医院海宁分院等优质医疗资源。 

       四、申请方式 

       请将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目录、专利及获奖情况等)整合成一个PDF文档,以“姓名+学院(或学科)”命名,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件请注明“申请海外优青项目”。对于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学院评估的,我们将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跟进申请事宜。您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了解相关信息。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苟老师: zjuihr@zju.edu.cn 

                      +86 571 8757252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