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入我们 / 详情
ZJUI-邵昉伟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19/05/2022
ZJUI-邵昉伟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研究方向及招聘人数:2

1. 靶向G-四链体的金属配合物前药和探针, 1名。

2. DNA折纸在生物医药和纳米器材中的应用, 1名。


导师介绍

邵昉伟博士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Jacquelien K. Barton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博士学位,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马塞诸萨州总医院进行了博士后的研究。2010年,加入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获得南洋助理教授计划的支持,建立独立课题研究组,开展科研与教学并重的学术研究工作。2019年,加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研究方向:核酸化学;生物无机化学;化学生物学;生物纳米材料. 代表性通讯作者论文发表于J. Am. Chem. Soc, Angew Chemie Intl Ed, Nucleic Acids Res等权威性国际期刊。更多信息请见邵老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fwshao

 

岗位要求

岗位一:1. 有金属配合物的合成经验。能够基于四链体核酸结构,设计、制备有机配体,合成金属配合物,熟悉生物无机化学领域相关的各种表征和测试手段。2. 乐于思考,勇于尝试。基于四链体核酸和无机分子的相互作用,在分子探针、疾病诊疗、催化化学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探索。3.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4. 近三年内获得国内C9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或海外顶尖大学博士学位者优先。5. 具有良好的学术表现及学术发展潜力,勤奋主动,责任心强,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二:1. 具有制备DNA折纸或纳米材料或微纳电子器件方面的科研经验。能够进行DNA折纸设计和AFM表征者优先。2. 乐于思考,勇于尝试。基于DNA折纸为平台对各类纳米粒子和纳米材料进行组装,探索此类复合纳米结构的各类光电磁等性质和在纳米器件中的应用。3.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4. 近三年内获得国内C9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或海外顶尖大学博士学位者优先;5. 具有良好的学术表现及学术发展潜力,勤奋主动,责任心强,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应聘程序

发送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代表性论文5篇以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材料。经导师和院系通过后报浙江大学审批。经学校批准录用人员,须登录中国博士后网注册,并按浙江大学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进站。


工作方式及待遇

入选者在导师指导下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校区开展研究工作,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完成相应的考核,完成研究工作并达到相应学科的博士后出站要求后办理出站。博后为2~3年。入选者可获得每年最高50万资助和10万科研经费(学校与导师将给予每年最高共30万元的资助(不低于15万),并结合文章发表给与绩效奖励。申请人可以同时申请海宁市千博计划,最高每年20万补助和10万科研经费)。入选者在资助期内享受浙江大学和国际校区的各类博士后相关福利。


工作地点

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UIUC)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fangweishao@intl.zj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