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第五期鹃湖国际院士大讲堂, 特邀您与航空大咖面对面
时间: 29/03/2024 地点:多功能厅

报告嘉宾

他是我国“长鹰”型号长航时无人机型号总设计师,他带领全国近百家研究所、上万名企业人员,研制出全天候全疆域服务国防的“长鹰”,不仅两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更使我国无人机研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行列。

他带领团队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大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我国完全自主的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体系。

他带领团队研制了我国第一型中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系统,并发展了系列化多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系统,他的系列成果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以色列之后,第三个自主研制出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的国家,将我国无人机设计、制造、试验水平提升至国际一流行列。

他曾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何梁何利产业创新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等多项奖励。

他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向锦武

 

 

青天高远,黄地浑厚

地上的五千年仰望

要换来天空的不息探索

敢于奉献,敢为人先,敢想敢做

航空铁骨,铮铮百年

 

3月29日 

第五期鹃湖国际院士大讲堂

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锦武教授

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