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ROSS Seminar-杜二虎:多智能体模型在极端水文事件管理中的应用
时间: 24/11/2023 地点:北教学楼A226 (LTN-A226)
1

 

 

摘要: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干旱和洪涝等极端水文事件愈发频繁和强烈,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为有效应对流域极端水文事件,不仅需要准确模拟干旱和洪涝等灾害的物理过程,还需要在流域管理政策中充分考虑人类个体在变化环境中的决策机理和响应机制。为此,本报告将介绍多智能体模型(Agent-based model,ABM)在人类决策和灾害响应模拟中的基本方法,并以农业干旱和城市内涝为案例,介绍如何将ABM模型与流域生态水文模型深度耦合,从“人类-自然”耦合系统角度开展极端水文事件管理的政策分析,为流域极端水文事件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报告人简介:杜二虎,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主要从事流域生态水文过程模拟、城市洪涝应急管理、环境大数据与水资源管理政策分析等方向的研究。在 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和 Journal of Hydrology 等水文水资源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以及美国Microsoft Inc、CUAHSI等机构的资助项目。

 

 

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