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郝洪博士:面向下一代的土木工程结构设计: 可持续、耐用、多灾害防御、韧性且智能(SDuMuRS)
时间: 26/04/2023 地点:ZOOM
1

 

 

摘要:土木工程结构的设计理念和方法一直在不断演变,从早期的基于强度的设计到近年来的基于性能的设计,以及当前正在积极研究的基于韧性的设计。由于土木工程结构的失效往往会导致灾难性后果,所有这些设计方法的首要关注点是结构安全,同时考虑其他方面,如性能和韧性。随着经济增长、人口增加、城市化水平提升以及全球变暖和自然资源枯竭,为满足社会对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除了安全、性能和韧性以外,土木工程结构的建设还需要考虑可持续性、耐用性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本次讲座将讨论发展下一代可持续、耐用、多灾害防御、韧性且智能的土木工程结构(即“SDuMuRS”)的必要性、挑战和机遇。针对上述问题的每个方面,本次讲座都将进行详细的综述和讨论。相应地,为实现上述目标,本次讲座还将提出下一代土木工程结构设计的研究方向。

 

简介:郝洪教授是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教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约翰·科廷杰出教授,以及澳大利亚桂冠教授(Australian Laureate Fellow)。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动力学及其在结构抗震、抗爆炸和抗冲击等方面的应用,以及结构健康监测。郝洪教授是土木和结构工程领域被引用最 多的研究者之一。他的研究成果已被纳入教材、设计规范,并已应用于世界各地的许多建设项目。 他多次被评为澳大利亚土木和结构工程领域年度领军人物,并在2022年由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顶级2%科学家”榜单中位列土木工程领域第12位。郝洪教授于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于2010-2013年任澳大利亚地震工程学会主席,现任国 际防护结构学会主席。他是国际防护结构学会杰出会士、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士和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协会会士。郝教授先后获得了50多个研究奖项,包括2022年的Nishino奖章、2019年Charles Bubb奖章和2018年John de Laeter 研究领导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