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Sarah Bell 博士:共同设计城市韧性
时间: 22/02/2023 地点:ZOOM
1

 

摘要:城市越来越容易受到极端事件的影响,如极端高温和强烈风暴,以及长期面临 的压力,如贫富差距和空气污染。提高城市系统和社区的韧性是城市领导人、企业和 市民都越来越关注的问题。这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不同的利益相关者之间跨学术 研究和行业领域的合作。共同设计城市韧性的理念使得受城市极端事件影响的人共同 参与到如何最好地提升城市韧性的决策中来。2014-2020 年在伦敦开展了一项“自下 而上基础设施(Bottom-Up Infrastructure)”研究项目,旨在通过使当地社区参与到 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决策中来提高城市韧性。本讲座将介绍“自下而上基础设施”的共同 设计方法,该方法是通过对城市排水、水-能源-食物之间的关系以及空气污染的案例 研究而形成的。该讲座还将涉及城市中极端高温问题,以及共同设计方法如何帮助城 市形成可持续和韧性的解决方案。

 

简介:Sarah Bell教授是墨尔本大学城市韧性和创新的墨尔本市主席。她的研究涉及城 市韧性和社区对基础设施韧性设计的参与。她的学术工作借鉴了社会科学的研究,以 更好地理解人、技术和自然如何相互作用来创造城市系统。她是The Retrofit Lab( https://www.unimelb.edu.au/retrofit)的主任,这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中心,通过 改造现有建筑、基础设施和景观来支持向可持续的、有韧性的城市过渡。Sarah还是澳 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的会员。她的新书《共同设计基础设施》将于2022年由UCL出版社 公开出版https://www.uclpress.co.uk/products/18691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