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Bert Blocken博士:城市物理学相关的社会挑战:从城市尺度到建筑尺度
时间: 02/11/2022 地点:ZOOM

  

2


摘要:城市物理学聚焦城市区域中物理过程的科学与工程问题。它主要指室内外城市环境中的热量和质量的转移,以及它与人类、动物、植物和物质的相互作用。城市物理学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重要领域,因为它是理解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健康、安全 、交通和老龄化等重大社会挑战的关键。本讲座将介绍从城市尺度到建筑尺度的三个近期城市物理学研究示例。它们分别聚焦:(1)从教室到足球场等多种建筑中与 COVID-19 相关的气溶胶通风问题;(2)城市中的热浪、建筑的过热问题及其应对;(3)颗粒物造成的室内外空气污染问题。本讲座旨在展示城市物理研究中多尺度方法的重要性,并在室外和室内物理过程之间建立联系。


简介:Bert Blocken教授。他在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建筑物理学博士学位,获聘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TU/e) 建筑环境系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土木工程系兼职教授 。他领导了埃因霍芬大气边界层风洞的设计和建造,并担任其科学总监。他主要从事城市物理学、城市和建筑空气动力学以及体育空气动力学领域的研究,曾在同行评议的国际期刊上发表 218 篇论文,并担任同行评议期刊《建筑与环境》编辑、《体育工程》副主编。他已培养博士毕业生25名,并正领导着一个由 5 名高级研究人员和 21 名博士生组成的团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