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详情
金建铭
职位:
ZJUI执行院长 UIUC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Y. T. Lo 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主页:
个人介绍:
他于1989年获得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他于1993年加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并任教至今。他是UIUC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 Y. T. Lo 首席教授,是电磁实验室和计算电磁中心主任。他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80余篇,撰写书籍章节22章。他还著有专著《电磁学中的有限元方法》(Wiley,1993年第1版,2002年第2版和2014年第3版),《磁共振成像中的电磁分析和设计》(CRC,1998年),《电磁场的理论和计算》 (Wiley,2010年第1版和2015年第2版),并合著了《特殊函数的计算》(Wiley,1996年),《计算电磁学中的快速高效算法》(Artech,2001年)以及《天线和阵列的有限元分析》(Wiley, 2008年)等专著。他曾在2002年获选ISI最高被引者之一,他是IEEE会士、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电磁科学院和应用计算电磁学协会(ACES)会士。
研究方向:
计算电磁学,多物理场建模,散射和天线分析,电磁兼容性,高频电路建模和分析,生物电磁学以及磁共振成像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