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Muneo Hori博士:《地震模拟的高性能计算与自动化模型构建》
时间: 21/10/2022 地点:ZOOM

1

摘要:为了提高地震的准备和反应能力,对于给定的地震场景,有必要在大范围内以高准确度和分辨率预测地震的危害、破坏和反应。综合地震模拟通过数值分析整个城市来实现这一预测。综合地震模拟的基本技术是利用高性能计算进行大规模数值分析和利用城市数据自动构建分析模型。本讲座将概述这两种基本技术,并给出具体例子。作为综合地震模拟的例子,将解释关西地区的东京地震和南开海槽地震。这两个例子包括基于物理的地震波传播和放大模拟以及各种结构的地震反应,以及灾后交通流量和经济活动的社会科学模拟。

 

主讲人:Muneo Hori(堀宗朗)教授任日本海洋-地球科技研究所增值信息创生部门主管、东京大学工程学院特任教授,同时担任日本内阁办公室项目主任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项目负责人。他在东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美国西北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以开发大规模模拟系统为重点的计算地震工程学,以及固体变形和断裂的应用力学和数学。他获得了许多荣誉,如由日本文部科学部颁发的科学技术奖、日本经济产业部颁发的天然气安全保障奖等。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21:00-23:00
地点: ZOOM 线上讲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