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讲座]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Oliver H. Gao博士:从交通规划管理到空气污染和公共健康 我们是否在做正确的事情,而且方法得当
时间: 21/09/2022 地点:ZOOM
00

 

 

 

摘要:交通引起的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问题是中国、美国和全世界关心的一个重要问 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万人的死亡与城市空气污染直接相关。从 2000年到2020年,城市污染已导致800万人过早死亡。然而,为了环境质量而牺牲交通发展是不 可行的,因为交通运输为人类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在不牺牲环境质量和 能源可持续性的前提下满足时代发展的交通需求呢? 高教授目前的研究和教学重点是围绕交通、环境以及能源系统的相互作用关系而展开。缺乏科学方 法和对问题深刻的理解是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空气质量改善和能源政策制定的最大障碍。高教授 的研究的首要目标是通过多学科系统驱动的方法进行新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政策建议,以促进 对交通-空气质量-能源关系的理解。在本次讲座中,高教授采用分阶段的方式,对以下六个横跨 交通、城市空气质量和能源系统的相互交织的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通系统的优化;利用数学建 模制定交通减排策略;绿色交通项目中的公平性和环境评估问题;交通排放和臭氧污染;整合交通 和空气质量建模;PM2.5污染和交通,以及公共政策制定。

 

 

简介:高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交通、环境和社区健康中心(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 Environment, and Community Health (CTECH) )的主任, 他同时是康奈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 Howard Simpson Professor。高教授是城市基础设施系统研究和可持续社区健康生活政策创新方 面的国际领先专家。他的研究重点是可持续和智能基础设施系统的建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低 碳和低排放交通系统,以及以人为本的环境和公共健康研究。在加入康奈尔大学之前,高博士是华 尔街著名金融投资公司Rohatyn Group, LLG的数学和经济模型部门的量化分析师,该基金专门研 究包括金砖四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高博士于2004年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得研究生学位(土木 与环境工程博士,统计学硕士,农业与资源经济学硕士),1999年获得土木工程硕士学位,并于 1996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环境科学和土木工程双学士学位。

回到顶部